生命科学研究生午餐会(植物学科)顺利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师生关系和谐发展, 11月3日,植物学与生态学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与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在学院534会议室开展了生命科学研究生午餐会。

本次活动以师生共用午餐的形式营造了一种轻松和谐的氛围,减少了学生与老师面对面时的拘谨。午餐时,学生们畅所欲言,提出内心的各种困惑以及对学院的建议,而老师们则耐心答疑解惑:徐敏华老师和翁杰敏院长首先解答了关于博士与硕士研究生津贴发放的问题,向各位同学耐心解释了津贴发放中“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的具体实施细则,仔细向学生说明政策的落实办法,并鼓励各位导师增加学生补助,尽可能解决学生的生活问题。

而后各位学生争先向学院提出建议,有同学提出在我们实验过程中会接触到一些有毒药品,为学生安全考虑,除去学校的入学体检外,学院是否还可以定期开展一些更为全面的体检,使学生能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学院老师表示现有体检是学校统一安排,学院会将此意见纳入考虑之中,争取早日落实。

随后的讨论从生活到学习各个方面应有尽有,从生科院卫生间的改进、延期毕业博士生的住宿问题,到加强对学生心理问题的关注,学院老师们仔细聆听同学们的意见,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并表示会尽能力所及帮助大家。

此次午餐会使各位教师充分了解到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大家畅所欲言,气氛轻松愉快,对于生科院和谐师生氛围的建立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