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林尽染秋意浓——生命科学学院工会组织“青浦一日”秋游活动


      深秋时节,层林尽染,秋意正浓。10月20日,生命科学学院工会组织开展“青浦一日”秋游活动,60余名教职工来到青浦西乡革命烈士陵园和青西郊野公园,追寻红色印记,共赏秋景如画。

      秋游第一站的青浦西乡革命烈士陵园是青浦区重要的烈士纪念场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葬着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牺牲的47名烈士。陵园内建有陈列室,用烈士照片、烈士遗物照片、革命文物照片、烈士生平事迹材料等,展出了吴志喜、方强、周达明、丁锡山等77名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老师们在参观中追寻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初心和使命意识。

      午饭后,一行人抵达青西郊野公园开始第二站的自由观赏之行。响晴的秋日午后天高云淡,碧空如洗,青西郊野公园内的“水上森林”恰逢最佳观赏期,一望无际的池杉林红黄相染,林水交融,树树秋色倒影在静谧的湿地水面,光影交错间宛若一幅大自然描绘的天然油画。老师们纷纷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这美妙的秋日景色。 

      除了令人惊艳的“水上森林”,深秋时节的青西郊野公园荻花初绽,残荷满塘,阡陌交通,秋水长天,犹如一幅秋意盎然的江南水乡画卷。老师们漫步其中,在欢声笑语中尽情享受着秋日里的诗意与野趣。

      此次秋游活动让老师们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拥抱自然,放松身心,增进同事感情交流,加强学院文化建设。


特附邹春静老师为秋游所作诗作三首:

《深秋的浪漫》

轻风拂岸现丽葩,

暖水拍沙悦雁鸭。

恰逢世界儿童日,

万户关注未来花。


《秋之遐思》

湖浅无龙亦有名,

乾坤万物恋生灵。

莫说北风扫落叶,

却道落叶本无情。


《秋游之旨》

石街直通月亮湾,

板桥悄至铜钱滩。

同事多年方同路,

情浓缘深非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