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博士生班会


      伴随着幽幽桂香,我们共同打开了新学期的扉页。为了更好开展本学期的工作,2020年10月19日,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博士生班会在腾讯会议线上如期举行。辅导员徐敏华老师主持此次班会。

      会议内容主要有2019-2020学年班级工作小结、2020-2021学年班委改选,以及近期学生相关重要工作通报与说明。首先,班长牛鑫代表班委总结了过去一年班级活动,去年9月,我们18级博士班委联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党支部举办了主题为“生命科学学院创新创业先行者,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经验分享论坛;获评华东师范大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疫情期间,班委们集思广益,推出了停课不停学的系列措施,不仅拓展了交叉学科前沿知识,提升了统计作图技能,还帮助同学们缓解焦虑情绪。

      新一届班委选举由徐老师主持。她首先对过去一学年班委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接着进行新一届班委候选人的竞选发言、投票、唱票。最后,徐老师强调了疫情防控相关事宜,小结了本学年奖助学金评定和贫困生认定工作,提醒同学们对诈骗提高警觉等等,最后提醒明年即将毕业的同学提前考虑工作意向。

      2018级博士班一直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班级氛围,不仅要提高科研能力和素养,还追求身心健康发展和综合素质的提高。会后,徐老师组织新一届的班委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委会,分配了各自所要负责的班内工作,并商讨了新学期里将要举办的班级活动。班委会是班集体的领导核心和支柱,是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交流对话的重要平台,一个健全的、有号召力的班委,可以使班集体有积极向上的班风、浓郁的学习氛围、平等和谐的人际关系,是形成优秀班集体的关键,同时给学生提供锻炼的舞台,让同学们在班级管理工作中体验成功,增强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