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韶华 -第一届生命科学研究生学术周活动顺利召开


      2021年12月14-15日,第一届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周活动在生科院534报告厅举行。本次研究生学术周活动聚焦研究生人才培养成效,旨在营造开放、和谐的学习环境和浓郁的学术氛围,并为学生提供相互学习交流及展示研究成果的平台。

      本届学术周活动分为研究生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两个环节,设置优秀口头报告一、二、三等奖、优胜奖以及优秀墙报奖若干。在两天的口头报告中,24名硕士和25名博士,共计49位研究生参与口头报告展示,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中的思考与收获。

      学院翁杰敏院长,姜晓东副院长等15余位教师对学生的口头报告进行评审,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且给到了学生许多中肯的建议,整个现场热闹非凡,充满了学术研究的碰撞,为在场的众多研究生们提供了研究思路。

      口头报告结束后,学院师生对本次学术周征集的51份学术墙报进行观摩评审,墙报制作人也在各自的墙报旁解答师生的疑惑,此次参评的墙报也会在学院展示一周,并评选出优秀墙报奖。 

      通过本届学术周活动,学院营造了开放、和谐的学习环境和浓郁的学术氛围,引领学生从事科学研究,激发创造热情、培养创新精神,除了为学生提供相互学习交流及展示研究成果的平台,也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完善学院学生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