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再出发——生命科学学院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1218日上午10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全院师生代表在534会议室观看此次盛会,感受改革先锋的榜样力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观看结束后,师生倍感鼓舞,欢欣雀跃,展开了热烈讨论。生 科 院党委书记房建军还第一时间将讲话原稿分享到支部委员群中,以期共同学习深入领会讲话内容和大会精神。


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姜晓东教授说:总书记在庆祝改革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一百名改革先锋的先进事迹,让我明白“发展”是改革开放的“硬道理”,“撸起袖子加油干”是各项工作的“硬举措”。奋斗是迎接新时代的最美姿态,我们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要与祖国同频,一起再出发,以“功成不必有我”的胸襟,以“功成必须有我”的实干,全面推进教育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等重点工作。

生科院专职辅导员范慧婷说:作为刚刚步入社会的90后一代,我们是40年来中国伟大巨变的见证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和参与者。看到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10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改革先锋,我满怀崇敬又心潮澎湃,我们当下的美好生活来自于几代中国人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奋斗,改革开放需要每一位平凡劳动者的共同参与。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几代中国人的接力跑,而今,接力棒交到了我们这代人手中,更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用奋斗之笔书写民族和祖国的无悔篇章。

生态学硕士研究生余宗亮说:今天,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十分荣幸地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观看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对中国四十年来的改革开放有了一个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而会上表彰的一百名改革先锋的先进事迹更是让我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对祖国和人民的赤诚之心。四十年的时间弹指一挥间,有幸成长在今天这个时代,是历史对我们的馈赠。我们生科院的每一位同学,能够亲历这段时光或其中的一段,又是何其幸运!岁月不老,初心不改。在向勇敢的改革者致敬的同时,作为新一代的生科人我们应该锐意进取,发挥生科的科研特色,让创新之花生生不息,为祖国未来的改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植物学硕士研究生毕行风说:四十年前,邓小平同志提出了改革开放,打开了中国与世界沟通的大门从那一刻开始,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样变化。四十年来,中国不断涌现出一系列的改革先锋,正因为有了他们,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使中国一步步走向富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我们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就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作为新时代的社会青年,我们更要发扬前辈的优良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