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获校创新创业优秀学生“最具活力项目奖”


      12月17日,“新时代·新节拍——2021年度华东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周闭幕式”在中北校区博创楼一楼举行。我院动物学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浩冉的项目“克藻小精灵——高抗性浮游动物对蓝藻水华的防治”荣获校创新创业优秀学生“最具活力项目奖”,指导教师为姜晓东教授。

2018级博士生张浩冉(右二)领奖

      张浩冉同学的获奖项目通过同质园实验和多维表型轨迹分析筛选和培育对产毒蓝藻具有高抗性的浮游动物,打造出环保、高效、可持续的蓝藻水华防治产品。该项目已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华东师范大学校级赛一等奖和上海赛区铜奖,张浩冉同学为项目负责人,项目成员还包括2020级博士研究生李加男、2019级硕士研究生贺圆雯和杨嘉盛。

项目成员合影

      创新创业优秀学生的评选旨在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广大师生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