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生物学系研究生举行“毕业总动员”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和毕业工作,10月3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学系研究生“毕业总动员”主题班会在学院159会议室举行。生物学系研究生辅导员范慧婷老师主持班会,2018级生物学系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范慧婷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往年毕业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流程,提醒大家注意时间节点,做好计划安排,在研三这一年中,要将毕业论文与求职就业两手一起抓。随后,范慧婷老师耐心为大家解读了就业推荐表、三方协议的作用和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妥善保管好就业推荐表与三方协议,签订就业协议时需格外谨慎。

      综合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以及生物学系研究生往年的就业情况,范慧婷老师指出在当前相对严峻的就业大环境下,毕业生应根据自身特点,确定自己的求职定位,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把握就业机会,增强竞争择业的意识。她还分享了一些常用的求职网站链接和公众号,希望毕业生同学明确收集招聘信息和拓宽求职视野的重要性。同学们也就关心的问题及实际求职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最后,范慧婷老师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不怕失败,正确面对挫折,积极调整好心态,以最佳状态从容应对毕业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