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学技术》教学公开课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5日,入秋的凉意已来袭,但暖暖的阳光通过玻璃窗照进了闵行校区第一教学楼239教室,教室里不仅坐了正在上课的学生,我院教学副院长江文正、教学委员会委员及我院部分青年教师等近20位老师,都在安静地聆听杜冰老师的教学公开课《免疫学技术》。

    这节课围绕“免疫酶技术”展开,包括免疫酶技术的优缺点、基本条件、操作方法等内容,介绍了常用的标记酶如辣根过氧化物酶、碱性磷酸酶的特点、标记方法、底物和检测方法,并且告诉学生们在实操中如何根据实验特性选择合适的标记酶、固相载体、检测仪器以及实验操作时的注意事项等。

    课堂上,杜老师的教态儒雅,讲授细致、明了,教学PPT简洁、清晰。学生和听课的教师都听得非常入神。在听课结束后,听课老师们在生科院的134教师之家就杜老师的公开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听课的老师们普遍认为杜老师讲课准备充分,内容熟悉,娓娓道来。

    同时各位老师也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利用情景教学和与学生进行适量互动,可以及时了解课堂上学生的学习情况,同时也可以让学生更容易地理解和掌握免疫学相关技术的广泛应用。此外,可以将教学视频中实验操作的不同步骤穿插在课堂讲授中会有更好的教学效果。

    最后江文正老师总结道,通过思想火花的碰撞和深度的教学研讨总能将一门课的优点和不足进行充分的总结,这不仅会有助于公开课老师教学技能的进一步提高,同时也会对参加研讨的教师们有很多启迪。希望有更多的老师能积极参加教学公开课、听课和教学研讨,创造更加浓郁的教学氛围,不断提高我院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