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王佳伟研究员应邀 来我院作植物生物学研究进展系列报告


     2019年1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王佳伟研究员受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学科主任许玲教授的邀请,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题为“植物时序性发育机理研究”专题讲座。 

     本次报告中王佳伟研究员为大家揭示了植物小分子RNA与时序发育间的密切关系。报告围绕植物和动物发育的不同、植物发育的时序性、一年生和多年生植物间的发育调控等逐渐展开。整个讲座由浅入深,为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详细剖析了植物小分子RNA在植物时序发育过程中的重要功能,尤其是当前的研究热点miR156在年龄发育调控中的作用。


     此外王佳伟研究员还为在场的各位介绍了他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及内容,分享了他在科研路上一路走来的感悟及建议。

     王佳伟,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1999年获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系学士学位;2005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5-2011年在德国马普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和2015年分别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现任植物分子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Science China Life Sciences杂志编委。迄今为止在Science、eLife、Current Biology和Plant Cell等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