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创造 筑青春 共飞扬” ——生命科学学院2019猪年迎新春师生同乐会顺利举行


  2019128日下午1:00,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同创造 筑青春 共飞扬”——2019猪年迎新春师生同乐会在生命科学学院134室教师之家顺利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敏华老师,生化学科叶海峰老师、宋高洁老师,电镜中心倪兵老师,专职辅导员王琛老师等学院教师以及留校研究生们共同参与了此次师生同乐会。同乐会由2017级博士研究生潘李念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老师和同学们通过自我介绍相互认识,用各自家乡方言送出最真诚的祝福。紧接着老师们通过自身的科研经历和生活阅历,分享2018年的收获并给予学生们中肯的建议。最终由徐敏华老师进行总结,在过去的2018年终,生命科学学院师生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奋斗,在科研领域和“互联网+”、“挑战杯”等大型赛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对2019年寄予更高的期待与祝愿。

听歌识剧”和“快乐猜灯谜”的环节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参与度和积极性高涨,在成功猜出答案的同时,也能够获得一盏灯笼和新年礼物,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与此同时,“欢乐唠家常”活动针对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方面,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生活中的动人故事以及家乡的过年习俗,丝丝话语温情动人。

汤圆,寓意着来年合家团圆,幸福美满。活动的最后,留校师生们每人吃上一口甜甜的汤圆,吃在嘴里,暖在心里。吃汤圆,写福字,并以喜庆的大合照定格了这个温暖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