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了解认知的奥秘” ——记《认知与可塑性》教学公开课


      2019年12月2日下午,我院曹晓华老师的教学公开课《认知与可塑性》在闵行校区第三教学楼309教室开讲。我院常务副院长王群、教学副院长江文正、教学委员会委员及我院部分青年教师等17位老师到现场听课。

      课堂上,曹老师的教态温和而知性,用提问的方式带学生复习了以往的学习内容,并与这节课讲授的“突触”和“突触可塑性”进行关联和衔接,梳理了神经生物学的相关知识点和重点,条理清晰、娓娓道来,引导学生思考,帮助学生记忆。同学们和听课的教师们也紧跟曹老师的教学节奏,对突触、受体与认知及可塑性的关系有了系统的认识。

      在听课结束后,同行的听课老师们在我院的“教师之家”就曹老师的公开课进行了讨论。听课的老师们普遍认为曹老师讲课思路清晰,知识扎实,条理性强,有自己的教学风格,和学生的互动也非常自然融洽。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如何将难点与学生已知的知识或者生活联系起来,以及如何把握学习背景有差异的学生的学习程度等。

      自本学期以来,老师们参与的教学公开课及教学研讨的积极性越来越高。老师们都渴望通过相互交流经验,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希望这种浓厚的教学氛围不断加厚,推动我院的教学工作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