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杜震宇教授、张美玲教授分别受邀加入三本SCI期刊的编委会


      近期,生科院杜震宇教授和张美玲教授分别受邀加入《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和《Microbiome》及其子刊《Animal Microbiome》的编委会。

      《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创建于1947年,是英国营养学会的旗舰会刊,也是国际营养学领域的经典老牌期刊,主要发表人类及动物营养学相关的高质量研究论文。此次,杜震宇教授受邀担任该期刊的First Editor (Associate Editor),主要负责鱼类和其它动物营养研究论文的审阅与同行评议。

      《Microbiome》是微生物领域的一区期刊,近三年平均影响因子12.24。该杂志主要关注人体、动植物及环境中的微生物组成及功能解析。2019年,该期刊开设子刊《Animal Microbiome》。此次,张美玲教授受邀担任两本期刊的Associate Editor,将重点负责水产动物肠道及养殖环境中微生物结构及功能解析相关研究论文的审阅和同行评议。

      迄今,华东师大生科院水生动物营养与环境健康实验室全部成员总计已担任7本SCI期刊的Associate Editor,体现出本实验室显著的国际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