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赖玉平教授课题组诚聘副教授/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和博士后


  

课题组依托于上海生物调控重点实验室和华东师范大学生命医学研究所,研究方向皮肤免疫学。主要利用免疫学、生物化学、遗传学等技术系统研究皮肤微环境紊乱导致角质形成细胞免疫应答失衡,从而引发银屑病或糖尿病皮肤伤口难愈合的免疫调控机制,为银屑病和糖尿病伤口的治疗提供新靶点。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Nature Medicine, Immunity,Nature Communications等高水平杂志。本实验室已获得“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国家重大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上海市科委基础重点项目等的资助。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科学研究,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

2、认真负责,工作效率高条理性强有良好的沟通和协调能力

3、具有创新精神,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专任助理研究员要求:

1. 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掌握分子克隆、细胞培养和细胞分选等相关技术。

2. 协助PI负责实验室管理:主要包括实验耗材、试剂订购、报账以及相关仪器设备的维护等。

3. PI指导下进行探索性课题研究。

  

博士后应聘要求

1.具有博士学位,或是即将毕业的在读博士研究生,且博士期间发表过1-2篇的SCI研究论文

2.具有一定的专业英文阅读、写作和交流能力

3.有志于从事免疫学、代谢组学、表观遗传学与皮肤疾病致病机理的研究,可自由选择研究课题。

4.从事过相关免疫学、代谢组学和表观遗传学研究者优先考虑

副教授/副研究员应聘要求:

1、具有博士后研究经历,发表过第一或通信作者SCI研究论文

2具有较高的专业英文阅读、写作和交流能力

3、有志于从事免疫学、代谢组学、表观遗传学与皮肤疾病致病机理的研究可自由选择研究课题。

4、负责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及指导研究生。

  

二、岗位待遇及招聘程序

(一)岗位待遇

1、按照华东师范大学政策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并根据工作表现调整;

2、学校按校内同类人员标准提供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3、按学校相关规定享受周转房、子女入学政策及科研等方面的奖励政策。

(二)招聘程序

1、 应聘材料:

个人简历(包括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科研业绩如发表论文、申请专利、获奖情况、对应聘岗位的理解、认识及工作设想等等);

2、 请将上述材料发至yplai@bio.ecnu.edu.cn,岗位招满前长期有效。

3、 应聘材料恕不退还,招聘单位将予以保密。

上述岗位按照公开报名、资格审查、面试、决定聘任的程序和方法进行。经过资格审查,通过初审者,将另行通知面试时间和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