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生命科学“卓越人才”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


      2021年1月6日,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卓越人才”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在闵行校区生命科学学院534会议室举行。本届论坛按照学校2020年“双创”教育周系列活动安排,由研究生院与生命科学学院共同主办,论坛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卓越育人”为主线,并以优秀研究生学术报告、专家点评和师生讨论的形式对学科近年来的学术成果进行交流学习。

      本届论坛由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群教授主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师代表杜冰教授、植物学科教师代表李小方教授和动物学科教师代表何琳副研究员参与点评。

      学院的优秀研究生从专业领域展开,对各自的学术成果进行了介绍,分别包括卜宪勇博士的《肌醇对中华绒螯蟹脂肪代谢的调控作用研究》、杨磊博士的《胞嘧啶单碱基编辑器的应用与优化》、陈亮博士的《新型基因编辑技术开发》、唐瑛博士的《亚洲镰刀菌蓝光受体WCC调控光表型和致病力的机制研究》、刘晨博士的《PCP-Bs抑制FER/ANJ-RALF33介导的ROS信号调控花粉水合的机制研究》和李坤明博士《适度禁食通过AMPK依赖性自噬促进鱼类T细胞免疫》。

      三位老师评审老师对6位报告人的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在专业领域提出了几项针对性建议。随后,论坛现场的其他师生就报告内容及个人观点与报告人进行了交流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论坛以提升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为核心,激发研究生科研实践创新活力。论坛的举办给学院师生领略优秀研究生风采、洞悉学术前沿、畅谈学科发展提供了绝佳的学习、交流平台,推动我校的研究生培养工作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