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团队举行“卓越育人”第二课堂方案第一次研讨会


      为扎实推进卓越育人工作,1月30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团队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卓越育人”第二课堂方案第一次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敏华主持,学工团队全体辅导员参与了研讨。

      会上,徐敏华带领团队深度学习研读了《华东师范大学课程卓越研讨工作方案》等文件内容和精神,聚焦通识教育中强调的“形象思维、逻辑思维、批判性思维、创造性思维”,剖析了学院的学科特点和双创育人、安全育人、党建育人特色,分析第二课堂建设中存在的优势与不足。

      讨论环节,研究生教务秘书石玉帛介绍了学校研究生课程卓越的建设进展和学院的研究生专业课程设置;团委书记李初旭从五育融合和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角度,提出了推进研究生社会实践、深化评价改革等建议;专职辅导员范慧婷交流了第二课堂方案品牌化、模块化、学分制等理念设想;中医大辅导员何璠提出第二课堂设置可以以创新创业为着重点,结合专业特色的同时打通院系间的联系与交流。

      此次研讨会主要围绕“卓越育人”第二课堂方案进行整体架构规划,后续学院学工团队还将与光华书院、孟宪承书院协同联动,紧密配合第一课堂,依据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同学段特点深入推进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