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杜震宇教授受聘为两本SCI期刊的责任编辑


      近期,生命科学学院杜震宇教授先后受邀加入国际鱼类生理学和水产营养学经典期刊《Fish Physiology and Biochemistry》和《Aquaculture Nutrition》编委会,并受聘出任两刊在营养生理方向的主要责任编辑。

      《Fish Physiology and Biochemistry》是鱼类生理学界的知名经典期刊,重在发表在分子到整体层面阐述鱼类生理和生化机制的基础研究性论文。《Aquaculture Nutrition》是水产营养学界的权威期刊,其紧扣水产养殖和饲料工业发展中的科学问题,发表从水产动物营养学基础研究到饲料源和饲料添加剂功效评价的基础性与应用基础性论文。我院杜震宇教授受聘担任这两本国际知名期刊的责任编辑,体现出其在国际鱼类营养学界的学术影响力。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我院陈立侨教授也早已于2016年受聘为《Aquaculture Nutrition》的主要责任编辑。由此,《Aquaculture Nutrition》目前除主编以外的四位主要责任编辑中,有两位由我院教授出任,这充分代表了华东师大生命科学学院在国际水产动物营养领域的重要学术地位。


杜震宇教授简介:

      杜震宇教授于2012年回国任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2013-2017年任生物学系主任,并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上海市青年优秀学术带头人。至今已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逾百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等多项国家级项目。现兼任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水产品流通与加工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动物学会副秘书长、《水产学报》编委等职。杜震宇教授目前主要承担水产动物营养代谢生理和水产品安全生物学方向的科研和教学,尤其在脂质营养代谢方面成果丰硕。2015年获得中国动物学会第六届青年科技奖,2018年获得全国宝钢优秀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