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多学科智慧,打造人类思维与学科史论系列卓越课程 -我院《多学科视角下的生命科学:前沿与思维》课程讨论会顺利召开


      2021年3月15日,为落实《华东师范大学课程卓越研讨工作方案》,整合优势师资团队,汇聚多学科智慧,我院以学科交叉融合、研究导向、思维导向为特色的《多学科视角下的生命科学:前沿与思维》课程讨论会在生命科学学院159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姜晓东主持,课程主讲教师赖玉平、李超、王智如、叶海峰、张强等出席线上线下会议。

      会上,课程负责人姜晓东副院长首先对此课程进行了说明,帮助任课教师全面了解研究生院开设人类思维与学科史论系列课程的指导思想,同时详细的介绍了课程目标、工作内容及相关时间安排。随后的讨论环节中,就课程的具体内容,实施计划等问题,课程主讲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初步形成课程教学大纲,深入推进课程工作的开展。

      《维度视角下的生命科学:前沿与思维》是一门由生命科学学院开设的研究生人类思维与学科史论系列课程。按照“少而精、博而通、超越知识、培育思维”的教学理念,课程以生命学科前沿中的研究故事为主线,用通俗易懂的讲授、火花碰撞的讨论、培育思维的反思,研讨多学科视角下的生命科学研究进展,让学生跨越学科界限,在生命科学的前沿发展中汲取“思维自由”的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