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云端 携手向前 -生科院开启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线上教学


      2022年3月13日起,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所有研究生课程、实习实践等活动尽可能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收到学校相关通知后,学院加强统筹规划,迅速部署,落实教学质量主体责任,积极与任课教师和学生沟通,完成教学资源保障学习指导等各项工作。

      为保障线上教学活动有序开展,生命科学学院成立在线教学质量检查小组,全面检查学院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运行情况。在课程负责人的积极配合下,本学期我院开展的学位公共课(选修)《多学科视角下的生命科学:前沿与思维》;学位专业课(必修)《组学与生物信息学技术与原理》、《植物学研究方法》;学位专业课(选修)《衰老生物学》、《基因编辑原理及其应用》、《分子植物病理学》、《生物信息学》、《微生物育种与代谢发酵》、《固有免疫与疾病》和《神经科学研究进展》 共计10门研究生课程全部完成线上授课活动。

      目前学校周边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学院研究生工作团队会继续跟进,提示任课教师加强教学规范,提醒学生正确使用教学软件以免影响正常教学,校内学生在听课时要注意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干扰他人,保障研究生教学工作在此特殊时期稳定开展。

任课教师们在线授课

研究生在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