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八)——王正寰教授


为促进学校双一流的建设与发展,落实卓越学术,生命科学学院拟举办“生命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为院系内师生提供互联互动、互融互通的学习交流平台。

 

“生命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八)

报告题目: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与动物生态学

报告人:王正寰 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4月6日13:30

报告地点腾讯线上会议(会议号:590321733

报告人简介

王正寰,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动物生态学和进化生物学的教学与研究,主要聚焦于两个方面:(1)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传播的生态学机制;(2)人类活动干扰下的野生动物种群生态学。

  

报告内容:

野生动物疫源疫病是进入21世纪以来不绝于耳的话题。一听到这个关键词,人们的首先反应是警惕,然后便是疑惑。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何以产生?它又是如何从野生动物的病转变成人类的病的?然而要回答这些基本的科学问题,常常需要专业人员孜孜不倦数十年才能找到一些答案。那么动物生态学工作者又可以为人类认识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做些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