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卓越创新能力,培养“高精尖缺”学术人才 —我院2位博士研究生入选学校2022年“优秀博士生学术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立项项目


      近日,学校研究生院公布了华东师范大学2022年“优秀博士生学术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立项名单。由我院马欣然研究员指导的2018级博士研究生于剑申报项目《E3连接酶FBXW7调节产热脂肪的代谢作用和机制研究》,及殷东敏研究员指导的2020级博士研究生周海倩申报项目《mRNA乙酰化调节突触可塑性和学习记忆》成功获得立项。

      华东师范大学2022年“优秀博士生学术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旨在围绕学校卓越育人改革任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卓越人才培养目标,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以原始创新为突破,面向科研基础厚实、学术潜质突出、选题瞄准重大战略需求和学科前沿、研究方案合理可行的优秀博士生,重点支持基础学科、交叉学科、核心关键领域、冷门绝学,孕育产出高水平和原创性成果,培养“高精尖缺”创新人才。根据《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培养改革项目的通知》要求,经个人申请、院系(学部)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答辩,马欣然课题组博士研究生于剑和殷东敏课题组博士研究生周海倩获得2022年“优秀博士生学术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立项资助。

我院于剑博士(左)和周海倩博士(右)

      生命科学学院致力于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培养提升,在不断改革创新背景下成果颇丰。近年来,我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创新型优秀人才。我们坚信,在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定能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