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课程《实验动物学》获批校级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引领计划项目


      为挖掘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强化顶层设计,明确思政育人的目标任务、建设内容和主要方向,将立德树人有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科学研究、社会实践各环节,学校研究生院拟推出一批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探索形成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和全方位的思政工作体系,锻造研究生科技报国和勇攀高峰的精神。

      经研究生院组织评审,由我院李大力研究员负责、马雪云、江文正、易正芳、王昕、韩红辉和刘梅珍等教师参与的研究生课程《实验动物学》在全校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立项审批。

 

      实验动物学是我院研究生专业必修课(必修),目前课程转变为以实践教学为主,理论与实验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教学团队将从课程设计入手,结合实验动物学的特色和优势,用好思政“盐”,讲出真理“味”,将思想道德修养、人文素质、科学精神、法制意识、国家安全精神等潜移默化地植入实验动物学各章节的教学环节中,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