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卓越育人大讲堂(第一讲)顺利举行


      为响应学校对卓越育人的基本要求,我院研究生工作团队经过周密策划,拟开展研究生卓越育人大讲堂系列活动,以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生素养发展的提高。本活动与生命科学学院工会联合主办。3月24日中午,研究生卓越育人大讲堂(第一讲)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翁杰敏教授及其博士研究生徐翔博士共同分享,来自学院的教师、研究生共30余人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了参与。

      会上,翁杰敏教授首先以“表观遗传与细胞代谢的交融:UHRF1与AMPK的故事”为主题,介绍了实验室科研工作的研究进展,并分享了卓越育人的体会与指导学生成长的故事。

      徐翔博士以“UHRF1调控AMPK的分子机制和生物学功能研究”为主题,分享了在科研中的思考与成长,并逐步认识到团队协作、文献阅读、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对科学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在导师的指导下逐渐成长。

      随后,与会教师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指导学生具备科研精神、师生关系对学生的重要作用等问题展开讨论。

      未来,卓越育人大讲堂拟将每月举办一次,也欢迎在科研课题及卓越育人方面有疑惑的教师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