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十二)——顾臻教授


为促进学校双一流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激发学生对生命科学研究的兴趣,拓宽学生学术视野,了解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热点和学科交叉前沿,学院为学生搭建了与国内外知名学者、教授的交流平台,举办“生命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

 

“生命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十二)

报告题目:生理响应性仿生递药系统

报告人:顾臻 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6月8日 14:00

报告地点腾讯线上会议(会议号:478 295 146

报告人简介

顾臻,浙江大学求是讲席教授、药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际控释协会(CRS)中国分会主席。本科、硕士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系及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2010年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同年博士后获聘于麻省理工学院化工系/Koch癌症综合研究院、哈佛大学医学院。2020年全职回国前任UCLA生物工程系正教授。顾臻教授曾获“斯隆研究奖”、CRS“青年学者奖”、美国糖尿病学会(ADA)“Pathway”研究奖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曾将其评为“世界青年创新家”。2019年当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2021年当选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其课题组首次报道了血糖响应“智能胰岛素贴片”的原型,提出了闭路透皮递药系统的新概念,并率先利用血小板的靶向性发明了血小板偶联药物,相关技术正在临床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