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招生组到太原、大同和忻州开展招生宣讲


      生命科学学院一直以来负责山西省的招生宣传工作。4月14日至17日,华东师范大学山西招生组组长江文正教授,带领张美玲教授,余蔚明老师以及校招办魏冠华老师赶赴山西太原、大同和忻州等地走访有关中学,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并向优质生源基地进行授牌。

      4月15日,招生组先后前往山西省实验中学、太原五中、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向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学校概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相关招生政策。同时与三所中学的校长对于中学生的培养、师范生的培养和职业规划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山西省实验中学孙秀梅校长向江文正教授一行介绍了学校的概况,从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教师发展以及学生培养四个方面和与会的老师进行探讨和交流。同时,在师范生培养方面向江文正教授提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太原五中杨向东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使命担当、专业特色、办学水平,并就高考改革、招生录取政策、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李奋平校长向张美玲、魏冠华老师一行介绍了山大附中的基本情况、办学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进一步加强两校交流合作。张美玲教授还为山大附中的学生家长们进行了招生宣讲,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相关招生政策。

      会后,山西招生组组长江文正教授和张美玲教授分别代表学校授予山西省实验中学、太原五中以及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华东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的牌匾,并表示优质生源是学校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建立优质生源基地作为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学校吸引优质生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综合实力的重要举措。

      4月16日上午,我校招生组江文正、余蔚明老师一行参加了由大同市教育局组织的上海高校走进大同市的活动,共有5所上海市高校的招生组与7所大同市中学校长参加了座谈会。大同市教育局领导白金义同志向参加这次座谈会的上海高校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大同市中学的基本情况。在座谈会上,我校山西招生组组长江文正教授从学校概况、学科建设、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师范生和教师教育发展以及高考招生上向与会嘉宾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山西大同市中学能有更多的优秀学生报考华东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也会努力地把学生培养得更加出色,将来能够更好为国家服务。

      4月16日下午,山西招生组组长江文正教授在大同一中的学生报告厅代表我校向大同一中高中部的低年级同学和部分高三家长做了我校本科专业发展报告,会后为同学和家长就高考招生相关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招生组张美玲老师和招办魏冠华老师一行于4月16日上午前往忻州一中进行招生宣传,与忻州一中校长陈培器、办公室主任季雅蓉、教辅中心主任冯长春、教务处副主任路敏等进行了交流。张美玲老师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的学科特色以及教学成果,希望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合作,并向忻州一中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4月17日上午,山西招生组组长江文正教授在大同一中南校区代表我校从学校概况、学科建设、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师范生和教师教育发展以及高考招生上向高中同学和家长进行了介绍,并对同学和家长所关心的课程设置、国际交流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活动在一片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4月17日下午,江文正等一行与大同二中王丽校长、马祥副校长针对师范生培养方面进行了交流,两位领导为师范生培养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随后,江文正教授为大同二中的高一、高二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讲座,详细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的办学方针、学科门类、人才培养及办学特色,并就大学期间的学习、职业规划等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在大同二中高一、高二和高三家长的宣讲会上,江文正老师从我校的优势、特色、人才培养、学生的大学生活等方面向学生家长们做了精彩的报告,使学生家长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华东师范大学的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

      在招生宣传期间,江文正一行还看望了部分在山西省中学任教的我校校友,充分肯定了校友在招生宣传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听取了校友们对于学校招生工作的建议。招生组还有幸参观了山西省实验中学的艺术长廊、声乐室、美术室等,充分感受到该校在学生培养上的多元发展。本次山西之行,不仅与当地高中进行有效的沟通和对接,而且也和上海各个高校之间相互合作、相互学习,为后续招生宣传工作的开展以及高校与地方中学深入合作与交流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