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药理学》公开课顺利进行


      2021年4月21日晚,生命科学学院本学期的第一次教学公开课在闵行校区二教414教室举行。本次公开课是由卢伟强副研究员主讲的《分子药理学》。

      在课堂上,卢老师结合诺贝尔奖的研究历史,介绍了G蛋白偶联受体的定义、激活过程以及它在药物研发中的应用情况。

      在随后的教学研讨中,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江文正老师和教学委员会成员与卢老师一起进行了教学交流。江老师提到卢伟强老师虽然教龄不长,但是教态自然、语速适中,课件制作精良。同时各位老师也就课程内容的安排、教学重点的设置、教学手段和教学模式的更新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学院一直以来关注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的提升,每学期开展的教学公开课为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与分享搭建了平台。该活动有力提升了青年教师对于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视程度,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高教学质量,为进一步开展卓越育人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