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生物科学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为保证学生实习工作顺利开展,6月1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了2019级生物科学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参与本次会议的有生命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江文正老师、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孙刘海老师及19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师范生。

      会上,江文正老师指出教育实习是我们师范专业的一门专业必修课,作为一门实践课程,对我们师范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通过教育实习这一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前期的理论学习与教学实践真正结合起来,通过走进课堂开展教学实践和担任班主任的实习工作。我们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这次教育实习的机会,能够抓紧一切机会来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将来成为一名卓越的教师打下基础。

      随后,孙刘海老师详细说明了教育实习的现实意义、实习的具体工作、实习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实习期间的管理、实习前的准备以及自主实习的注意事项,并对实习安全方面做出了指导,表示要注意疫情的防控和自身安全的防护。在实习纪律方面,孙老师要求各位同学在实习期间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作息时间和请假制度,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勤。提醒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注意安全,时刻与学校保持联系,并以饱满的精神去完成实习工作。同时孙老师也解答了学生对于实习问题上的一些困惑,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教育实习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实习工作的责任感,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