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卓越创新能力,培养研究生拔尖学术人才 ——我院博士研究生入选学校2021年“优秀博士生 学术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立项项目


      近日,学校研究生院公布了华东师范大学2021年“优秀博士生学术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立项名单,由我院李大力研究员指导,博士研究生陈亮负责的项目《结构导向设计开发高精度的胞嘧啶碱基编辑器》成功获得立项。该项目负责人具有良好的科研基础,已发表多篇SCI论文,学术潜质突出。

      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博士生学术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旨在加强博士生学术创新能力培养而设立,按照世界一流的定位和卓越育人的标准,以服务党和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博士生创新能力培养,培育高水平、原创性成果,推进研究生卓越人才培养,在导师李大力研究员的指导下,陈亮博士经过个人申报、学院初审、专家小组评审答辩等环节,最终予以立项资助。

      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致力于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培养改革,在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不断挖掘探索。新形势下,我院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创新型研究生人才。今后,相信在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定能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