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卓越育人大讲堂(第二讲)顺利举行


      5月19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卓越育人大讲堂(第二讲)于生科大楼534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副院长叶海峰教授及其学生于袁欢博士共同分享,30余名教师、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大讲堂。

      会上,叶海峰教授首先做了题为“合成生物学与生物医学工程:光遗传学工具开发与应用”的报告,系统地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的科研进展,并分享了自己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心得体会。

      于袁欢博士以“光控基因表达系统用于可控基因编辑和肿瘤治疗的研究”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科研进展,以及自己参与学生工作和实践活动的思考和感悟。

      随后,与会师生就导师如何指导学生全面发展、如何营造融洽的师生关系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会后,师生代表们也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

      未来,我院卓越育人大讲堂将持续扩大影响力,吸引更多师生参与,并着力将其打造成学院的品牌活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欢迎在科研课题及卓越育人方面有疑惑的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