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相识,砥砺同行!——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拉开序幕!


  

7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拉开序幕。夏日清晨的阳光让每片树叶都闪亮着光芒,正像夏令营里优秀的同学们一样,散发着青春的光芒,朝气勃勃。同学们热情洋溢,早早就都在会议室等待着。今天的夏令营活动由姜晓东副院长主持。

  

  

首先翁杰敏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全院师生欢迎所有营员们的参与拉开了夏令营新一天的序幕接着,为了让同学们走进生命科学,钟涛、王群、王正寰、殷东敏、赵琼、杜冰五位老师分别代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动物学、生态学、神经生物学及生理学、植物学与细胞生物学学科,向营员们介绍了每个学科的独特魅力

  

  

下午的夏令营安排了各个学科老师的特色报告,让同学们以学术研究的角度认识生命科学的奥秘。生理学的周晓明老师带来了第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而后细胞生物学的叶海峰老师报告了合成生物学的最新技术之后植物学的姜伊娜老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李磊老师、细胞生物学的马欣然老师、神经生物学的徐佳敏老师、生态学的何桂梅老师、动物学的姜晓东老师都为营员们带来了丰富出色的学术报告。最后由研究生教学秘书徐进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学院招生培养工作,让同学们了解科研的迷人之处的同时,也掌握学院招生的相关政策。

  

  

白天的学术报告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晚上夏令营的青年学生论坛也是精彩纷呈。本次论坛邀请了六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包括在科研达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学生代表。大家分享了很多在科研之路上的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党务工作、科研之外的生活等方面的经历经验。最后的解答环节志愿者们和学生代表们对营员们的提问也一一耐心解答。不仅让夏令营的同学们收获颇丰,更是对华师大多了一份向往与之。

 

  

今日的夏令营活动已顺利结束,但生命科学的火花不灭,各位的人生旅途也在继续,祝愿各位营员们明天拔得头筹,在科研之路中继续热烈且自由、赤诚且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