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顺利举行


  2019年5月10日13:00,生命科学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4教215室顺利举行。我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江文正老师、必修课主要负责教师以及教务金靖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江文正老师主持。



  首先,江文正老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精神,并指出在学风教风建设成果的基础上,严格过程管理,紧紧抓住核心环节,构建振兴本科的长效机制和制度保障。与此同时,围绕师范专业认证,江老师向各位老师解读了师范专业认证标准,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及相关工作安排。师范专业认证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为导向,通过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等方面进行支撑,并形成强有力的质量保障体系,进而实现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最后,为了按时保质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江文正老师明确了各必修课程负责人的工作要点和时间节点,并就自评报告的撰写、课程大纲的修订和课程目标达成情况的评价方法等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