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李超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和专任助理研究员


课题组简介:

李超博士,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超实验室专注于受体激酶调控植物发育领域的研究,综合运用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和生物信息学方法,在花粉-柱头识别(Science2021)、花粉管极性生长(Molecular Plant2019)、受体激酶FERONIA调控植物发育机制(eLife2015Plant Physiology2016)等方面做出重要成果。

实验室具体信息参考:https://faculty.ecnu.edu.cn/_s14/lc2/main.psp 李超课题组拟在植物雌雄互作的分子机制和植物小肽-受体功能研究方向招收博士后各1名。


课题组拟招聘博士后和专任助理研究员,具体岗位要求如下:

一、博士后(2名)

(一)岗位职责

1、独立承担课题;

2、协助实验室相关事务。

(二)任职条件

1取得遗传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或者植物学专业博士学位;掌握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和生化研究相关技术;

2、在相关领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至少一篇学术论文;

3、性格成熟独立,能与课题组长和其他课题组成员保持良好沟通,具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团队协作精神,工作努力,作风踏实,团队协作能力佳;

4、年龄在32周岁以下。

(三)待遇保障

1按照华东师范大学相关政策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和安家补贴等相关待遇,大力协助其申报“超博”或“博新”等人才计划;

2学校按校内同类人员标准提供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3按学校相关规定租住博士后公寓、享受子女入学政策及科研等方面的奖励政策。

 

二、专任助理研究员 (1名)

(一)岗位职责:

1、实验室事务管理;

2、实验室基础技术支撑

(二)任职条件

1植物学、遗传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2具有常规仪器设备操作技能和一定的实验能力

3、性格随和、工作努力、作风踏实、团队协作能力佳

(三)待遇保障

1、学校按校内同类人员标准提供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2、按学校相关规定租住周转房、享受子女入学政策及科研等方面的奖励政策。

 

三、招聘方式及程序

1有兴趣加入本实验室的候选人请将个人简历(包括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科研业绩如发表论文、获奖情况、对应聘岗位的工作设想等)发送至cli@bio.ecnu.edu.cn,邮件标题注明 “应聘博后/助研+姓名”;

2初审合格者将尽快安排面试事宜。应聘材料恕不退还,招聘单位将予以保密,本岗位招满前有效;

3、上述岗位按照公开报名、资格审查、面试、决定聘任的程序和方法进行。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