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流芳》一书出版了


    在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和华东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以王耀发教授和孙心德教授任主编,徐敏华副教授任副主编的《名师流芳--寻访上海教育文化界名人实录》一书出版了。本书以弘扬上海教育文化界名师风范为主线,历时6年余,现场采访了上海教育文化界多个单位、学科和专业领域的院士、教授、艺术家和大学校长等60位德高望重的名师,亲耳聆听名师们的精彩人生故事,领悟名师们用理想和信念谱写的高尚人生篇章。受访者都是八十、九十甚至百岁长者,尽管他们都各有独特的性格,但信仰坚定、胸怀博大、宽容仁慈、乐观开朗几乎是名师们的共同品格。薪火相传,让我们铭记老一辈名师的高尚风范,传承名师们的珍贵人生启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本书为精装本,书中附有多幅现场采访彩色照片。华东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生命科学分会朱红英、徐容老师作为本书编委会主要成员全程参入本书的采访、编写。

    生命科学学院的校友给予本书出版的资金赞助。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梅兵教授为本书作序。

    本书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