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走访调研兴胜村党支部



        为助力乡村建设,响应“结对百镇千村,助推乡村振兴”行动号召,6月13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带领学院4个教工党支部代表走访调研崇明区兴胜村党支部并开展交流座谈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党委副书记徐敏华、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姜晓东、生命医学系第一、第二、第三教工党支部代表、兴胜村党支部书记陈建康等出席调研座谈会。

        会上,兴胜村党支部书记陈建康介绍了兴胜村基本概况、“三美丽”建设项目以及目前的发展困境。陈建康指出希望依靠现有资源开拓更多发展途径,依托高校资源做到精准投入、精准结对,真正助力乡村建设,改善农民生活。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指出我们要不忘初心、围绕乡村振兴主题,结合学院自身优势和兴胜村的具体需求,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推动党建联建活动的开展,提供智力支持。

座谈会现场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敏华介绍了学院各教工支部的研究方向。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姜晓东结合专业特色,针对兴胜村提出的“三美丽”建设项目表示可以帮助兴胜村打造美丽小河(沟)并提出了“林下养鱼”等建议。生命医学系教工党支部黄婷妹、魏倩倩等老师提出可以充分利用生命医学领域的特色优势,为村民开展健康和科普教育。座谈会后,学院教工党支部也对村民学校、生态环境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实地考察

        据悉,此次走访调研活动是为了确保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兴胜村党支部结对帮扶活动的顺利开展。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兴胜村党支部表示今后将本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全方位、有组织、有重点地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后续双方也会根据此次调研活动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力争在组织共建、党员共育、活动共搞、资源共享、人才共培、文明共创等方面具体落实、着力推动。

调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