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与荣耀!华东师范大学隆重庆祝第38个教师节,我院教师分获育人贡献奖,学术贡献奖等。


9月10日是教师节,华东师大庆祝第38个教师节主题活动于9月9日下午在普陀校区科学会堂举行,并同步线上直播。在主题活动中,学校为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颁发最高奖项,并发布系列举措助力中西部教育事业发展。

今年的主题是“奋进迎接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大会现场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现场表彰了学校2021年度育人贡献奖、学术贡献奖、服务贡献奖获得者,学校第十三届师德标兵,以及30年教育工作龄的教师,并发布了《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华东师大牵头组团工作方案》和2023年度“教育筑梦”计划。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梅兵、钱旭红、朱民、杨昌利、曹友谊、戴立益、雷启立、顾红亮分别为学校2021年度育人贡献奖、学术贡献奖、服务贡献奖获得者,第十三届师德标兵荣誉称号获得者,满30年教育工作龄的教师颁发证书、奖杯,今年新入职的教师代表向受表彰的教师献花致敬。我院教师姜晓东,叶海峰,刘明耀分获青年教师育人贡献奖、青年教师学术贡献奖和杰出学术贡献奖。我院满30年教育工作龄的教师有李宏庆和赵云龙。

“三大贡献奖”荣耀时刻

为了奖励在追求卓越育人、卓越学术和一流大学治理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华东师大在梳理、规范以往所设奖项的基础上,传承与创新并重,建校以来首次构建起以育人贡献奖、学术贡献奖、服务贡献奖和校级专项奖为主,部门级专项奖为补充的教职工表彰奖励体系。

其中,育人贡献奖是对2014年设立的教学贡献奖的传承和创新,将评选对象从“教学”一线教师扩大为“育人”一线教师,体现“全员育人”理念。学术贡献奖是新设立的奖项,体现了学校对卓越学术的明确追求和进一步强调。服务贡献奖则是对2018年设立的管理服务贡献奖的继承和完善。“三大贡献奖”是学校为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颁发的最高奖项。


30年教育工作龄荣耀时刻


新闻摘录:

卓越与荣耀!华东师范大学隆重庆祝第38个教师节

链接:https://www.ecnu.edu.cn/info/1094/6092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