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承办校理学学科培养方案审读会


      6月28日,为践行“育人、文明、发展”三大使命,扎实推进卓越育人工作,重塑卓越育人规范,打造形成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校园文化,根据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理科学科群研究生培养方案审读会在生命科学学院159会议室召开。学科群评审专家、研究生院培养办领导、各院系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和工作秘书参与了本次审读会,会议由理科学科群召集人姜晓东教授和胡炳文研究员主持。

      根据前期的听课工作以及专家个人提交对培养方案的审读意见,本次培养方案审读会对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数学、生物学、化学、药学、有机化学、化学工程共8个一级学科培养方案意见进行了汇总和讨论,形成了每个一级学科培养方案的总体审读意见。

      评审专家肯定了每个院系培养方案的可取之处,同时根据诸多共性问题提出了“培养目标中考虑学术型硕士在教师教育、创新创业方面的需求;课程设置和内容安排要做到本硕博的统筹兼顾、分层推进;加强学位论文质量审核,合理设置学位授予的质量标准”等修订优化意见,为和院系后续的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供了针对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