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后浪”们的“入海”——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5月28日,生命科学学院“新时代‘后浪’们的‘入海’”2020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腾讯会议App线上举行。活动邀请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庄瑜担任主讲嘉宾,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敏华主持,全体本硕博毕业生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庄瑜老师以近期引发热议的毛不易《入海》MV视频作为导入展开讲座,通过分享优秀共产党员钟杨教授、传奇女副院长刘明侦、坚持山区支教的90后女孩殷沙漫的事例,提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掌握好人生的总钥匙。同时,庄瑜向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冀:第一,要树立科学高尚的人生追求,学习榜样们坚定不移的追求自己科学高尚的人生目标;第二,要有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年轻人应努力奋斗,乐观进取;第三,要不断增强实现人生价值的能力和本领,要有持之以恒的意志力,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多创造社会价值。对于“毕业生们如何成就出彩人生”这一问题,庄瑜结合今年的疫情形势表示:要与历史同向,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要与祖国同向,像钱学森先生等人那样全心全意报效祖国;要与人民同向,因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国家的主人。

      随后徐敏华副书记进行简短总结,她代表生科院对庄瑜老师表示感谢,报告内容精彩充分,贴近生科院同学实际,给了毕业生们很多憧憬和启示,极具指导价值。交流互动环节,毕业生潘楠、陈明利、陈思、吴怡和肖书生等就适应工作岗位等问题积极发问,庄瑜老师耐心予以解答。

      此次2020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旨在鼓励新时代“后浪”们树立远大志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奔腾入海,将自身价值投入到国家发展的洪流之中,以昂扬的姿态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