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领航计划的第三场—— 生物销售和AAV行业专场



  六月的毕业季即将到来,为就业大家也是十分忧sang啊!为了帮助大家了解生物公司行业,提前为就业打好基础。生命科学学院校友联谊会联合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共同举办了领航计划的第二场-生物销售和AAV行业专场。本次活动我们十分荣幸的请到了我校2015级校友王树根师兄,于2019年4月10日下午13:00在生命科学学院134教师之家成功举办,手动撒花!


  王树根师兄是我校2015级生命科学学院脑科学研究所毕业生,现于上海泰儿图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担任销售区域负责人。



  活动的开始,师兄首先为我们介绍了毕业生的求职途径有哪些以及生物行业的资质要求。关于求职途径,其中最靠谱的自然是师兄或者师姐的介绍,其次是官网的招聘公告,最后就是招聘网站疯狂投简历啦。如果想要在生物行业中发展,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兴趣所在以及自己擅长什么,有所定位才能找到如意工作。



  接着师兄详细介绍了AAV的背景与前景以及该公司的招聘要求。AAV由于其滴度高,毒性小,在神经生物学等方向改造基因领域备受偏爱。现如今已有包括3篇nature在内的顶级期刊使用了师兄所在公司的AAV工具。



  活动最后,大家和师兄一起交流了许多关于就业于选择的问题,让大家受益匪浅。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


问:请问师兄是选择销售行业还是选择技术人员?

答:这取决于自己更喜欢什么,销售的工作相对自由,但是压力大有提成,需要和外部的人员沟通交流;而技术员工大多和内部的工作人员沟通交流比较多,有奖金,并且压力多集中在工作时间。

问:请问师兄所在公司AAV价格是怎样的呢?

答:我们公司病毒滴度较高,相对来说价格也偏高一些,现阶段我们公司同样研发了市场上一般化的低滴度病毒,价格与一般公司相比就低一些了。

问:请问师兄AAV可适用于哪些生物或细胞呢?

答:多适用于哺乳动物。

问:请问师兄销售行业有哪些需求呢?

答:尽可能多的具备一些所销售产品的背景知识会更好,更容易赢得买家的信任,便于销售产品。



  大家在愉快的交谈中结束了本次活动,十分感谢师兄的耐心解答,最后大家一起拍照留念,记录下了这一幸福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