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竞赛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0年6月10日,生命科学竞赛经验交流会在线上举行。交流会由何祝清老师主持,邀请到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江文正老师,以及16级学生科创项目负责人林泽杰和牛旭然与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200多名生科学子参加。

      首先,江老师简单地介绍了一下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和全国生命科学竞赛的情况。通过往年优秀的科学与技术创新成果和学院优势,激发同学们对竞赛的兴趣,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并着重强调在比赛中研究过程和结果的重要性。

      随后,2016级生命科学学院林泽杰简单介绍了自己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的经验。他从奖项设置、大赛分组、参赛对象要求、网上提交材料要求等方面进行大赛简介,随后他介绍了大赛流程和去年的决赛获奖情况。林泽杰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材料和决赛PPT准备方面的经验,也针对自己的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从兴趣出发,研究出真正适合、合适的项目。

      第二位分享的是2016级生命科学学院的牛旭然。他简要介绍了全国生命科学竞赛的要求、参加流程和收获。牛旭然针对参赛同学情况分享了生科院导师情况和如何在生科院找到心仪导师,以及团队组建等。他结合自己的经验在选题、实验和答辩三个方面讲述自己的经验并给出自己的建议,还强调比赛中最重要的就是实验过程的上传和实验心得,提醒大家要注意网络上传实验结果的截止日期。

      最后,江老师总结了本次经验交流会并提醒大家注意申报的时间节点,鼓励同学们明确科研目标,将科研作为展示自己的平台,积极报名各项竞赛,并回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