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指前路,青春不迷茫”就业指导讲座举行-脑功能基因组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与神经生理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联合活动


随着时代的发展,研究生毕业后的就业选择越来越多,选择出国继续深造?还是在国内先找一个比较安定的工作?或者在工作单位以访问学者的身份出国求学……这是大部分研究生毕业时感到困惑的问题。为了帮助他们解除这些疑惑,6月12日下午2:00,脑功能基因组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联合神经生理研究生党支部,邀请教工支部的张巍老师、周晓明老师在脑所一楼会议室举行了题为“师者指前路,青春不迷茫”的就业指导讲座。

本次活动由谭娟同志主持,脑所教工党员们、研究生党员们和2020年毕业的学生们积极参与。

伴随着热烈欢迎的掌声,讲座拉开序幕。张巍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出国背景,作为一名70后,张巍老师感慨,当初选择出国深造既是时代的召唤也是受到南大浓厚的学术氛围渲染,出国既是为了可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也是为了将来能够更好地报效祖国。国外四年的经历更加锻炼了张巍老师对科研的热情、勤奋和洞察力,期间遇上了汶川大地震,激发了他的爱国之心,他积极参与赈灾捐款活动,奉献着自己的爱心。

周晓明老师对张巍老师的观点频频点头称赞,并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多年在国外的一些经历,重点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还对同学们关心的如何选导师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从如何培养科研兴趣,到师生之间如何相处、怎样选择国外高校等问题,张老师和周老师都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答。老师们对科研的热忱之心深深感染着每位同学,同时他们也鼓励大家早日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不论将来从事何种职业,都能“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以梦为马,逐梦前行。”

本次就业指导讲座得到了研究生们的一致好评,解除了他们对就业的迷茫,他们希望每年的六月都能举行类似的讲座,为每一年的毕业生指点迷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