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召开(第一天)


2021714日,下午1330,正值绿树浓荫、晴云轻漾的夏日午后,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科学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

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营员们不能相聚在生科院,本次夏令营采用“线上”方式开展活动。为了让全体营员们能够拥有一个满意的夏令营,同时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生科院的魅力,上自策划流程下到任务分工,学院的老师和营员们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参加此次夏令营营员的是来自祖国五湖四海各大高校的优秀大学生们,他们的身影在祖国的版图中描绘出一个偌大的心形,他们将自己对学术的热忱汇聚到同样充满大爱的华东师范大学。

本次营员见面会,按照所报的专业将营员们大分为四个小组,并通过小组长集中介绍的方式,让大家相互认识彼此。见面会伊始,志愿者小营长们对自己的课题组和所研究的方向做了简单的介绍,每个组的营员们通过提前准备好的视频、个人的简介等多元的方式,向每一个参与者展示了自己,也拉近了小营长与营员,营员与营员之间的距离。




在本次见面会开启之前,学院师生以学院的建设与科研环境、学生们的日常生活与科研活动、各个课题组的研究方向等等为主题剪辑制作微电影,意在以视频的方式向营员们展示华师大生科院的科研氛围和学生风采。在营员们和小营长们相互认识之后,支持人播放了,华东师范大学招生宣传短片、生物博物馆参观短片、“打工人的一天”、出野外小记和科研生活实录短片等等,涉及方方面面,在线上带领营员们认识生命科学学院,完美解答了“在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就读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这一提问。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志愿者们与营员们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营员见面会圆满结束。后面还有精彩的特色学术报告和青年学术论坛在等待着营员们。本届夏令营不仅仅是营员们与生命科学学院相识的简单掠影,而是在生命里留下来精彩故事的序曲,每一个加入生命科学学院的优秀学生将是其中独一无二的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