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大力教授课题组招聘信息(基因编辑与细胞治疗课题组)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大力课题组主要从事CRISPR/Cas等基因编辑技术的开发和基因治疗研究,近年来在国际知名生物学期刊发表研究论文90余篇,其中近5年来以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GeneticsNature Cell BiologyCell ResearchPNAS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计划子课题、上海市教委重大和科委重点项目多项,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近年来围绕基因编辑技术开展了一系列的研究工作,开发了超高活性的HyCBE以及双碱基编辑器A&C-BEmax等工具,建立了地中海贫血、血友病和肝脏遗传代谢病等遗传疾病的基因治疗体系。课题组拥有一流的动物模型构建平台、离体和在体基因治疗平台以及密切合作的临床转化研究平台。课题组信息可参考如下网页:http://www.biomed.ecnu.edu.cn/97/5c/c9348a104284/page.htm

      由于课题需要,现招聘副教授3名和紫江青年学者(博导/PI)2名,以及博士后研究人员3-5名,集中开展基因编辑技术体系挖掘优化以及基因治疗相关研究工作。应聘者需已取得生物学、医学等相关专业博士毕业,具备并不限于生物信息学、分子进化、肿瘤免疫学、基因编辑和基因治疗等相关学科背景。

 

任职条件

1)具有相关学科博士学位,一般年龄不超过35岁,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2)具备相关领域扎实的实验技能和研究基础,对相关领域有较为深刻的认识,能够较为独立的带领团队、指导学生;

3)热爱科研工作,具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团队协作精神,工作努力,作风踏实,团队协作能力佳;

4)具有良好的中英文口头表达和写作能力。

 

待遇保障

1)副教授可享受学校住房补贴、启动经费等相应政策;紫江青年学者具有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资格以及数百万元启动经费和相关优厚待遇;

2)享受国家规定的社会保险等福利;

3)可申请学校周转房、可享受子女入学政策及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奖励政策。

 

符合岗位要求的人士请将简历和免冠照片发至联系邮箱:lrwang@bio.ecnu.edu.cn,抄送dlli@bio.ecnu.edu.cn。邮件名称:申请岗位+姓名。应聘材料将会保密,欢迎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