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八届全国微生物学教学和科研及成果产业化研讨会


      2021年7月30日-8月2日由中国微生物学会普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农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微生物教学工作委员、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和贵州省微生物学会承办的“第十八届全国微生物学教学和科研及成果产业化研讨会”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

      会议主题包括:新时代微生物学一流课程和教学团队建设及课程思政研究;后疫情时代微生物学“学习革命”与课程教学“质量革命”;微生物学实践技能和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实训、野外实践等)等, 我院张美玲老师参会,并做了题为《微生物学类通识课程混合式教学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院在通识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混合式教学改革中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在讨论环节中,张美玲老师也就混合式教学的教学保障、效果评估和教学适用条件与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

      作为全国微生物学会教学委员会委员,张美玲老师还参加了教学委员会会议。通过教学委员会会议完成了教学委员会主任换届工作,并确定了下一届会议的主办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