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服务职工—生命科学学院工会推出科普扑克


     科教兴国,科普为先。20195月,生命科学学院院工会委员倪兵高级工程师花费两个月时间为学院教职工们制作了一副科普扑克,它是根据倪兵老师参与编著并获得2016年科技部优秀作品奖和2018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的科普读物《细菌简史 与人类的永恒博弈》制作。 


     这副扑克的背面印满了生生不息的图章,正面则印上了五颜六色的细菌图片,同时配上了文字解说,对细菌的大小、结构、种类和生活史等都一一做了介绍。从概念图到真实的电镜照片,这副扑克将细菌的相关知识详细而又有趣地展现了出来,适合给多个年龄阶段的人进行科普。


     自扑克牌推出之后,深受生科院教职工喜爱,不仅仅是这副扑克制作精美,更重要它所带来的科普价值,它将枯燥的生物学知识以一种非常有趣的方式呈现出来,能够引起孩子学习的兴趣,让孩子在玩耍时学到知识,提高孩子的科学素养,启发学习能力,非常适合亲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