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624日下午三点,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全体师范生在第三教学楼206教室召开了教育实习动员大会,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江文正老师、教育实习指导教师栾瑞红老师和孙刘海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江文正老师、孙刘海老师和栾瑞红老师为教育实习前进行的教学技能培训中举办的说课比赛、教学设计比赛、课件制作比赛、实验教学技能比赛和课堂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奖的同学们颁发获奖证书。

2:江文正老师等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3:江文正老师等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4:江文正老师等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5:江文正老师等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随后,江文正老师为实习生讲话,肯定了师范生的学科专业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要求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始终践行“一践行三学会”的原则,即“践行师德;学会学;学会育人;学会展”,同时强调了同学们在教育实习过程中的需要注意的事项,叮嘱同学们在教育实习过程中注意安全,并对同学们的教育实习寄予了殷切希冀,希望同学们在教育实习过程中努力实现教学技能和班主任工作能力的提高,展现出华东师范大学师范生的特有风貌。


6:江文正老师致辞


之后,孙刘海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华东师范大学2016级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计划》。孙刘海老师首先说明了教育实习的目的和意义,之后介绍了教育实习的领导与指导工作及教育实习的日程和实习基地安排,明确了同学们在教育实习过程中的具体任务和要求,强调了教育实习纪律和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强化师范生的从教意识,提高师范生的教育担当能力,强化师范生的师德培养。同时,孙刘海老师强调了教育实习过程中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的教育实习过程给予了殷切企盼,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专业知识与教学技能兼顾,展现出自我独特的风采。

7孙刘海老师为同学们解读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计划


最后,栾瑞红老师对本次教育实习动员会进行了总结与补充。栾瑞红老师首先肯定了学习委员郑昊成同学在统筹安排同学们过程中的工作,之后概述了本次教育实习中同学们的任务,明确了每一位同学在教育实习过程中的责任,并对同学们的教育实习过程寄予了殷切企盼,希望同学们能够顺利地完成教育实习,并在教育实习过程中锻炼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

8:栾瑞红老师寄语


经过本次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同学们确定了自己的教育实习任务,明确了自己的教育实习目标,强化了自己的从教意识,同时,本次教育实习动员大会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让同学们对教育实习充满了期待,对教育实习的顺利进行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