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周通知


为营造开放、和谐的学习环境和浓郁的学术氛围,引领学生从事科学研究,激发创造热情、培养创新精神,生命科学学院拟于12月初举办第二届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周暨优秀学术报告评审活动,为学生提供相互学习交流及展示研究成果的平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完善学生人才培养模式。

 

一、申请范围

1,凡具有中国国籍、已取得正式学籍且已完成注册且在当前学习阶段未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全日制研究生均有资格申请报名。

2每位研究生的同一个研究成果仅能获得一次优秀学术报告荣誉,本次优秀学术报告以科研工作为主,且申报优秀学术报告的科研工作应由研究生本人为主要完成人,与本人的毕业论文相关。

3研究生经导师推荐后方可报名此次学术周活动。

每位博导最多可推荐本人指导的1名博士研究生和1名硕士研究生参与活动优秀学术报告评审活动,最多可推荐本人指导的1名博士研究生和1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优秀学术海报评选;
每位硕导最多推荐本人指导的1名硕士研究生参与优秀学术报告,最多可推荐本人指导的1名研究生参与优秀学术海报评选。

 

二、报名方式

1优秀学术报告

参与优秀学术报告评审的申请者应于20221122日前提交电子版的优秀学术报告报名申请表(详见附件1)至邮箱ynsang@guanghua.ecnu.edu.cn同时抄送导师。

2,优秀学术海报

参与优秀学术海报评选的同学提交由本人科研工作为主要内容的学术海报(模板详见附件2),并于20221122日前提交海报(模板详见附件2)至邮箱ynsang@guanghua.ecnu.edu.cn同时抄送导师。

 

1122日之后未提交申请表的同学一律视为放弃,因为学生本人没有申请而产生遗漏情况,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

 

三、活动安排

时间: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周拟在12月初举办(持续一周),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形式:  

1优秀学术报告

报名的同学准备汇报ppt,由学院组织评审专家,对申请人的学术汇报进行评审推荐排序,学院最终对评审专家推荐的名额进行审核并奖励。

2,优秀学术海报

申请人按照模板制作海报进行线下展示(展示地点另行通知),由学院师生投票评选出优秀海报奖。

 

四、设奖情况

为鼓励优秀成果,完善学院人才培养,本次学术周设立优秀学术报告一、二、三等奖、优秀学术海报奖,奖金丰厚,欢迎各位研究生踊跃报名。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2118


附件1 第二届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周暨优秀学术报告报名表.doc 

附件2 研究生学术周海报模板.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