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晋学子齐聚一堂,共话师大相逢之缘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开启在华东师大学习生活的崭新篇章,以及进一步提升我校在山西省的招生服务质量和水平,11月9日,华东师大2022级山西籍新生座谈会在闵行校区生命科学学院534报告厅举行。华东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吴佐晨老师、山西省招生组组长、生科院副院长江文正教授、山西省优秀本科生代表以及50余位2022级山西籍新生分别在线上及线下参与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山西省招生组副组长张美玲教授主持。

首先,学校招生办公室吴佐晨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近年来华东师范大学在山西省招生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关于2022年山西省新生的有趣信息,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师大情·母校行”寒假学生志愿招生宣讲活动,让母校的学弟学妹们了解华东师范大学。

随后,山西省招生组组长江文正老师首先向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向大家介绍了今年华东师范大学在山西省的招生情况,也对2022级山西籍新生的问卷调查结果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反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逐一做了回应。江老师表示在今后的招生工作中将通过各种方式与山西省的中学建立联系,进一步扩大我校在山西考生中的知名度,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师大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本次活动中,山西招生小组邀请华东师范大学2017级公费师范生师瑶同学(现为山西大学附属中学青年教师)从职业规划的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她建议同学们要可以从横向、纵向两个角度做好职业规划,对自己的未来发展做更多的思考与探索,并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勇于跨界体验生活、拓宽视野。

2019级生物科学拔尖班优秀学生郜晓璇(现已保送北京大学)向2022级新生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本科生活的经验和建议。通过分析高中与大学阶段的学习上所存在的差异,她建议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大学阶段要善于做规划,将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相结合,脚踏实地,不断挑战自己。最后,郜晓璇同学还向新生们介绍了在大一阶段可以提前了解的校园学习和生活的小贴士。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李雯同学作为招生宣传志愿者代表,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利用寒假回到母校高中的招生宣传经历以及心得体会,分享了担任招生宣讲志愿者的经验,并热情地欢迎学弟学妹们与她进行交流。

在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与会的2022级新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讲述了自己在高中阶段对华东师范大学的了解情况以及选择师大的原因,大家也对华师大在山西省今后的招生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想法,很多同学表示愿意成为师大宣传志愿者,让自己的学弟学妹们更多地了解华东师大。

在活动最后,江文正老师表示通过与同学们的交流,山西省招生组也了解到前期招生工作中的不足,并希望通过更多的山西籍优秀学生志愿者,建立与更多高中的信息沟通渠道,让招生宣传信息更加有效地传达到位,从而使得华东师大在山西省的招生工作更上一层楼。

现场活动图集

山西招生小组历来重视山西省得招生工作,招生小组主要成员曾于2021年4月14日-2021年4月17日分别前往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山西省实验中学、太原市第五中学、忻州一中、大同一中等进行优秀生源地挂牌活动,并向各中学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的学校概况、学院设置、学科建设、强基计划、拔尖2.0育人模式等相关情况。后续,山西省招生组将继续发挥山西籍学生的桥梁作用,与更多的高中建立联系,让更多的山西籍考生了解华东师范大学!

山西招生小组与当地中学交流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