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 柴人杰: 建立神经干细胞移植和人工耳蜗植入相结合的新综合技术体系的研究


  目: 建立神经干细胞移植和人工耳蜗植入相结合的新综合技术体系的研究

报 告 人: 柴人杰 教授

主 持 人: 马欣然 研究员

  间:2022年11月25日 9:30-11:00

腾讯会议:528-480-509


报告人简介:

东南大学首席教授、二级教授,东南大学生命健康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附属中大医院科技处荣誉处长耳鼻喉科双聘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优青。现任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听觉分会会长;中国生理学会干细胞生理专委会副主委、候任主委;中国听基会基础研究专委会主委, ESCI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Stem Cells执行主编。长期致力于神经元和内耳毛细胞的再生和保护研究,近5年发表通讯作者SCI论文114篇(总影响因子1054.31,平均影响因子9.25,其中IF>30分4篇,IF 10-30分26篇);先后获2022年度中国科协十大强国青年科学家,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一等奖,中国青年科技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江苏省医学科技奖一等奖,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树兰医学青年奖,江苏省青年科技奖和江苏省青年十大科技之星等奖励。 


报告简介:

听力障碍是一种常见的耳科疾病。耳聋已成为影响社会政治和经济的全球性健康问题,如何使螺旋神经元在损伤和丢失后修复和再生,是近年来听觉领域研究的重点,而以干细胞为核心的再生医学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充满希望的解决方案。本报告中,柴人杰教授将分享神经干细胞治疗和人工耳蜗植入有机结合的新临床综合技术体系,为优化人工耳蜗植入患者听觉言语功能康复奠定理论和实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