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个实验课程教学团队陆续完成教研活动


      我院多个实验课程的教学团队陆续在实验中心开展本学期实验课前的教研活动。学院实验中心一直坚持组织、鼓励实验课程的任课教师和中心教师在学期前后围绕本学期实验课程的启动、准备、改革、实施和反思等工作进行交流讨论,是对学院教学研究工作的传承,是支撑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措施。从2020年开始,实验中心在学院的支持下,在院教学委员会的指导下,试点将这个传统工作正式化,明确教学研究活动是各个实验课程教学团队的规定动作,具体由各实验课程团队中的中心教师负责联系、组织。这个工作也是学院十四五期间,在本科教学领域建设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建强基层教学组织,引导教师热爱教学、研究教学,为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本学期伊始,植物学实验、植物生物学实验、细胞生物学实验、微生物学实验、生物化学实验、遗传学实验等课程已经完成教研活动,对本学期的教学进度、教学方法、教学评价、教材建设、一流课程申报,以及教学改革方向等工作统一思想、集中行动。

植物学实验

微生物学实验

细胞生物学实验

遗传学实验

植物生物学实验

生物化学实验(生物科学、强基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