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传承•起航——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9月1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迎新系列活动在生命科学学院一楼大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敏华老师现场指导迎新工作,迎新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

学院迎新活动现场


理想圆桌:支部书记“新”火相传

      为帮助新生群体顺利融入新环境,尽快适应科研生活节奏,我院党委充分调动院师生党员积极性,紧密围绕学校2019年“融入”、“规则”、“奋斗”的迎新教育主题,在报到当日于学院159教室开展“新”火相传——教师党支部书记与新生面对面活动。

      活动以生物学系教工支部和新组建的三支生命医学系教师支部为核心力量,邀请姜晓东、张美玲、杜冰、张强四位教工支部书记及党员教师和2019级新生随机落座,以圆桌为单位畅谈生活、科学与理想。活动在去年党员教师面对面、学术大咖面对面的良好基础上,充分发挥生命医学系教工支部三位新上岗“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的先锋示范效应,将党员教师深入新生群体,聆听学生心声,为新生答疑解惑的理念传承发扬。帮助新生顺利融入新的校园环境,适应新的科研与生活节奏,激发学生对个人发展和未来规划的有益畅想,增强基层党委的凝聚力与号召力,受到了新生们的广泛欢迎和热烈反响。

党员教师和2019级新生面对面交谈

2019级新生们积极参会      

      同学们纷纷表示,与老师们的近距离交流使他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与关怀,也使他们对科研甚至对人生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即将到来的学术生活充满了期待与信心。


报到现场井然有序

      淅淅沥沥的雨冲刷了上海的热意,然而即便天气微凉,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们迎接新生到来的热情依然不减。经过研究生会同学近一个暑假的前期准备,报到现场丝毫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核对个人信息、办理材料交接、领取新生大礼包、完成报到注册,一切有条不紊、秩序井然。迎新志愿者尽职尽责,服务周到,帮助新生顺利完成入学等各项工作。


排队等待报到的新生

认真细致的迎新志愿者

新生大礼包温暖贴心

      爱在华师大,爱在生科院,为使同学们快速适应、融入新的校园环境,生科院为每位新生准备了新生入学大礼包,里面除了有入学教育周日程安排和安全教育手册,还有研会为2019级新生精心设计的日历,以及生科特色的华师学子专属卡套,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生科院家的温暖,获得了新生一致好评。

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大礼包

手提大礼包的新同学


      阳光下我们等你,阴雨天我们亦不离弃!我们以“爱与温暖”划开九月的篇章,在未来的日子里,生命科学学院将依然陪伴各位新生一路高歌,一路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