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迎新系列活动及生物科学菁英班选拔工作顺利完成


      9月1日,生命科学学院迎来了2019级137名新生,丰富多彩的2019级迎新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帮助新生在第一时间融入校园,熟悉学院,了解彼此。

      报到日当天,来自五湖四海的本科生新生分别在生命科学学院、光华书院、孟宪承书院报到。下午,副院长江文正教授召开了家长见面会,向各位家长介绍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及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情况,让家长们对生命科学学院及生物学专业有了更多的了解。会后,江文正副院长和光华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老师在2019级辅导员史琳老师的陪同下去学生宿舍看望了新生及其家长。

      9月2日,学院教务金靖老师为2019级所有本科生进行了培养方案、学业管理规范和学业指导的解读,为新生仔细介绍了未来四年将要修读的课程、选课方法、对外交流机会、辅修制度等,使新同学对本科四年的学习计划有了初步的了解,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憧憬。

      为了让同学们对菁英班有更多的了解,光华书院辅导员褚娇娇老师对菁英班的办学历史、培养模式、选拔和流动进出机制及相关规章制度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对生物科学菁英班的选拔进行了动员。

      9月3日,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学院组织了生物科学菁英班的选拔。52名新生报名参加了选拔,通过笔试和专家组的面试,最终30名同学入选2019级生物科学箐英班。

      生物科学菁英班创办于2015年,采用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合作办学的方式,旨在充分利用双方优势,创新人才培养与管理模式,将学生培养成“基础厚,视野宽,能力强,素质高”的二十一世纪生物科学及其相关专业的教学、科研后备力量。